会督圣诞信息

奉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大能的圣名向大家问安。

降临节既已过去,圣诞节就来临了。在降临节,我们以祷告的心期待主耶稣基督的到来,再次进入我们的内心和生命。在这时刻,我们要一起欢喜快乐地欢庆祂的降生。对于基督徒,每个主日都是“小型复活节”,我们会欢庆耶稣珍贵的死和复活,救赎了我们脱离罪孽并与神之间的隔离。然而,圣诞节却帮助我们纪念一个同样惊人的事实,就是为了成全神的救赎计划,神子必须首先谦卑虚己并取了人的样式 (腓立比书2:6-7)。祂降生的时候并没有带着闪电、雷声和天兵,祂乃是以一个婴孩的样式临到。

在路加福音2章,天使向一群牧羊人报告耶稣诞生的大喜信息,之后更有天兵和那天使一同赞美上帝。我们非常熟悉天使所说的一切,因为每当在圣餐的时候,我们都会宣告:“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!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!”这简短的句子对我们充满了意义和大能。

天兵首先宣告说:“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!”就如这些天兵,我们必须常常先开始为神所成就的奇妙作为而赞美荣耀祂的圣名。天兵接下来宣告说:“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!”如此,他们乃是在明确地表示耶稣的诞生会带来平安。我们很常会联想到平安就是世界没有争战或纷争。但耶稣所带来的平安,首先是神和人类之间的复和。在以赛亚书,弥赛亚也被称为“和平之君”(9:6),而以赛亚书 53:5 就解释了它的意思:“哪知他 [弥赛亚] 为我们的过犯受害,为我们的罪孽压伤。因他受的刑罚,我们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伤,我们得医治。”人与人之间真正的平安乃是始于我们心里的平安,而唯有神能够透过祂的怜悯、饶恕和大爱将这平安赐给我们。

我们既领受了这属天的恩赐,我们就必须和别人分享,而非占为己有。我们的属灵之父亚伯拉罕蒙神祝福来成为“地上万族”的祝福 (创世记12:3)。同样地,我们在教会中也被呼召成为和平的媒介,因为主耶稣曾说:“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。”(马太福音5:9) 今天,在我们的世界中,包括我们的国家马来西亚,都存在着许多的不合一和分争。在我们这因种族、宗教、政治观上的分歧而破裂的社会里,让身为基督徒的我们竭力带来和平和合一。如此,我相信主耶稣的话语就能够成全,而我们就被“称为神的儿子。”(马太福音5:9)

作为结束,我要引用希伯来书的祝福:“但愿赐平安的神,就是那凭永约之血、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神,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,叫你们遵行他的旨意;又藉著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行他所喜悦的事。愿荣耀归给他,直到永永远远。阿们!”(13:20-21)

祝大家圣诞蒙恩,2020 新年快乐。